朱清正台灣今年的首波寒流報到!中央氣象局今天(28日)發布低溫特報,今晚到30日清晨因受寒流影響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、金門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,民眾要注意保暖。

寒流南下,全台都明顯感受到溫度下降。氣象局表示,今天清晨淡水氣溫只有12.4度,白天高溫約16度。入夜後,各地氣溫還會再往下降,29日將是寒流最強的時候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清晨將出現9到11度的低溫,其他地區也只有11到13度左右,預計到30日清晨,溫度才會逐漸回升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,今天玉山、合歡山都有降雪的情形,但明天將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。他說:『(原音)那目前下雨的狀況,今天的話還是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一些降雨的情形,那白天的話持續下去。下雪的情形,清晨到現在,玉山、合歡山已經有一些下雪的情況,那整個水氣大概在晚上開始慢慢轉乾。明天的話,就各地多雲到晴轉成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。』

氣象局指出,這波寒流的強度不容輕忽,養殖業須嚴防寒害,民眾使用瓦斯時,也要注意室內通風。另外,外島及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到10級的強陣風,民眾也要特別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