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罰款主要內容是關於葬禮的種種事宜,包括事前的諮詢,儀式的安排和各項所需物品的準備,以及事後的慶云罰款後續關懷。歐美地區,生前契約已有六十年左右的歷史,根據統計,目前約有七成左右的慶云罰款成年人,會預先為自己的後事做安排。〔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、黃淑莉/綜合報導〕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氣溫下探十度,農漁民昨天紛紛加強防寒措施;低溫造成蜜棗生長停滯,果農無果可採,老天不賞飯吃,農民只能乾著急;甜玉米受惠低溫帶動買氣,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揚六成。

農民鋪稻草、搭棚架 保護農作

昨日雲林海邊已出現強勁東北季風,溫度如同溜滑梯般下降,農漁民在農田、魚塭北側迎風面架設防風網,保護嬌嫩瓜果幼苗,而除了稻草牆,再加一層「塑膠小別墅」,避免冷風直接侵襲農作物。

蜜棗生長停滯 農民無果可採收

蜜棗也怕冷,氣溫降到十五度以下,生長就會停滯,斗六蜜棗農李家欽表示,今年十一月底就有冷氣團報到,十二月又有多次寒流來襲,蜜棗生長速度緩慢,這幾天又有超強寒流,本來要採收蜜棗,可能要延到下週才能採;蜜棗農楊正奈也說,今年節氣較晚、加上寒流密集報到,日夜溫差大,蜜棗生長變緩慢,預計要到下月初才能採收。

李家欽說,本月初陸續接到老顧客訂單,均因生長緩慢,收成量減少,至今積欠上百盒;楊正奈無奈說,現在是「債務人」,欠人一堆蜜棗,只希望氣溫趕緊回升。

玉米需求旺 較去年同期漲六成

農民楊陳造則說,八、九月連續颱風蹂躪,玉米不是整田付諸流水,就是出現無法授粉「啞巴穗」情況,產量減少,現在才剛進入採收期,市場上青黃不接,加上連續溼冷天氣,火鍋、羊肉爐買氣熱,玉米需求旺盛,價格從去年同期每公斤七元,上揚至十一至十四元。

農民楊阿志說,玉米雖價格高漲,但因產量不佳,人工成本又調高,只能加緊採收,專程運銷拍賣價較高的台北果菜市場,提高獲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麗筠龍寇嬌弧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